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文件 > 高新区文件
索引号: 81152921MC3696545Y/2019-00605 发布机构: 综合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高新区文件
发文字号: 阿高党发〔2019〕6号 成文时间: 2019-11-18

中共阿拉善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关于调整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工作职责的通知

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根据工作需要和人事变动,现将高新区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工作职责调整如下:

  1. 成员单位组成:

    长:孔德贵党工委书记

    副组长:张延让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

    贾松林党工委委员、党的基层建设办公室主任

    (党群工作部部长)

    王新虎党工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

    郭海龙党工委委员、乌斯太镇党委书记

    :李佃飞直属党委常务副书记

    发改局、招商局局长

    经信局局长

    陈国军社管局党委书记

    魏云广财政局局长、金融办主任

    黄国明乌斯太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群工作部,办公室主任由贾松林同志兼任。

  2. 成员单位工作职责

    综合办公室:在研究制定高新区统一战线工作政策文件方面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协调高新区领导同志参加统一战线有关会议和活动;指导协调配合党群工作部做好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督促检查工作。

    党群工作部:

    (一)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做好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安排和党外干部的发现、培养、使用、管理工作,规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产生与管理工作;牵头抓好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落实组织部门、统战部门在党外干部安排使用方面的协作配合机制。(组织科)

    (二)健全统战工作宣传网络体系和工作体制机制,加强统一战线宣传教育工作;加强新媒体从业人员统战工作;开展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宣传科)

    (三)负责高新区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统战科)

    (四)支持做好统战部门、团体的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工作。(干部科)

    (五)协调解决统战工作中有关法律政策问题;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涉及民族宗教、港澳台海外方面的维稳工作。(综治办)

    (六)探索适应新媒体思维方式和话语体系的统战工作方法,做好新媒体从业人员和网络社会组织统战工作;探索开展有影响有个性的网络社会党外人士统战工作;利用新媒体凝聚港澳台海外爱国力量,营造于我有利的社会舆论;做好统战工作领域网络舆情的监看、研判和处置工作。(网信科)

    (七)切实发挥工商联(商会)职能作用,着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各项工作;就政府决策征询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商会负责人意见。(工商联)

    (八)协助做好企业党外知识分子培养工作;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工会)

    (九)协助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少数民族青年统战工作;加强与港澳台海外青年交流交往,做好港澳台海外青年统战工作;加强做好青年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团工委)

    (十)协助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少数民族妇女统战工作;加强与港澳台海外妇女界交流交往,做好港澳台海外妇女界统战工作;做好妇女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妇工委)

    直属党委:指导机关事业单位落实统战工作党委领导责任和统战部门主体责任;加强机关事业单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的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党外代表人士的发现储备和培养工作。

    社管局:一是贯彻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编制实施民族工作相关规划;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对执行民族政策中的歧视性做法进行监督检查并切实纠正;协助做好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二是推动统一战线知识纳入国民教育内容;加强留学人员统战工作。三是探索推进社会组织统战工作;协助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归国留学人员等社会组织建设。

    发改局:协助编制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相关工作规划;支持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

    经信局:协助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协助做好统一战线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工作;发挥商务部门在发展口岸经济,拓展对外经贸合作,完善商贸流通体系建设中的职能职责,全面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公安分局:协助统战、民族宗教部门做好重大宗教活动和宗教问题中的应急措施,查处、取缔非法宗教活动,及时妥善处理民族宗教领域矛盾纠纷,打击破坏民族团结、利用宗教进行的违法犯罪活动。

    财政局:协助编制统一战线工作领域相关工作规划;为落实统战工作决策部署、推进统战工作,举行相关会议、培训活动提供财力支持。

    司法所:在党外人士中组织开展普法教育工作;做好律师等新的社会阶层工作。

中共阿拉善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委员会

20191118

来源:综合办公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