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工作 > 部门财政预决算
索引号: 11152900MB110416XY/2019-00341 发布机构: 党群工作部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部门财政预决算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19-08-23
公文时效:

阿拉善高新区第二幼儿园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结果公示

为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发挥会计监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税体制改革的作用,提升会计信息质量,按照《阿拉善经济开发区财政局关于开展普惠性幼儿园补助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开发区财发〔2018〕10号)要求,现就2018年第二幼儿园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结果公示如下:

一、检查目的

进一步规范普惠性幼儿园补助资金使用管理,确保资金足额拨付到位,安全规范使用,推动学前教育普惠性、公益性、规范性发展。

二、被检查单位

阿拉善经济开发区第二幼儿园

三、检查结果

阿拉善经济开发区第二幼儿园存在以下问题:

(一)未建立会计账务体系

该单位仅提供了基础票据,对基础票据进行了流水登记,未建立会计账务体系。

(二)挤占伙食费,教师培训费、读本费用于平衡单位其他事务支出

该单位未根据收入来源、项目内容进行明细核算,项目资金存在挤占、平衡单位事务支出问题。

1、2017年伙食费收入合计501,910元,支出合计480,300元,结余21,610元。结余资金全部用于平衡单位事务性支出。

2、2017年财政拨付教师培训费合计7,200元,培训支出合计2,244元,结余4,956元。教师培训费结余全部用于平衡该单位其他事务支出。

2017年春季学期财政拨付2016年读本费16,700元,年内未购置幼儿读本。幼儿读本资金全部用于平衡该单位其他事务支出。

内蒙古阿拉善经济开发区财政局

2018年12月5日

编辑:
信息来源: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