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园区动态

盟生态环境局乌斯太分局加强节前污染源自动监测设施日常运行监管工作

为确保园区污染源自动监测设施在春节期间正常稳定运行。生态环境局乌斯太分局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园区污染源自动监测设施的日常运行监管工作。

一是积极督促排污企业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规范要求对新安装的污染源自动监测设施开展安装调试、联网运行、比对监测、验收及站房规范化建设等工作,本月已完成3套废水、1套烟气污染源自动监测设施的自行验收工作。

二是按照《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现场监督检查办法》要求,规范对污染源自动监测设施的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及时处理。

三是督促排污企业严格执行《水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运行与考核技术规范(试行)》及《固定污染源烟气(SO2、NOX、颗粒物)排放连续监测技术规范》的要求,废水监测设备每月至少进行1次实际水样比对试验和质控试验;废气监测设备每3个月至少做1次校验。

四是时刻关注污染源自动监测设施运行情况,对出现或多次出现自动监测设施运行异常、数据超标及停产的企业,及时核实情况,并要求企业以书面的形式报告。


通讯员:张向东
信息来源:环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