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图片新闻

【高新区动态】阿拉善高新区:技能大比武 诠释“工匠精神”

10月15日,阿拉善高新区举办以“美好化工、美好生活、美好未来”为主题的第九届职业技能竞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孔德贵,盟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仪式,高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园区19家参赛企业、裁判员参加仪式。

上午9时竞赛正式拉开帷幕,竞赛分电工、焊工、叉车、信息化会计、岗位应急管理6个项目展开。竞赛现场201名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摩拳擦掌、铆足劲头,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儿”,展现自己最精湛的技艺。

据了解,今年高新区在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和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稳”任务的同时,举办第九届职业技能竞赛,既是对高新区技能人才队伍的一次大阅兵、大比武,也是促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推园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

本次竞赛不仅为广大技能人才展示技艺、交流经验提供了机会,也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提供了平台。各参赛选手也将通过现场比武,进一步掀起刻苦学习、苦练技能、立志成才的学习新高潮,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近年来,高新区以服务经济和促进就业为宗旨,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作用,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职业竞赛等活动,以赛促进、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有效提升高新区技能人才的职业能力和技术水平,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赵小丽 王鑫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