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园区动态

【高新区动态】高新区统计服中心“三举措”强化规模以上工业数据质量

为进一步提升规模以上工业数据质量,高新区统计服务中心“三举措”推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迈上新台阶。

一是对基层人员的培训,夯实工作基础。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业务能力,对企业统计人员进行点对点的培训,以确保数据上报源头的质量,培训过程中针对报表中出现的问题,业务理解不透彻等情况,进行细致耐心的讲解,让企业统计人员真正的学懂弄通统计制度,相关指标解释及指标间的逻辑关系。

二是深入企业检查,确保数据真实。为了确保数据真实,通过下企业进行检查,认真查看数据是否准确,上报是否及时。企业台账质量如何,同时也对企业如何把握规上工业统计制度与填报规上工业上报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现场业务指导。

三是数据审核,严格数据质量。为了进一步夯实源头数据质量,严格按照制度要求,从每个环节入手,加大规模以上工业上报数据的审核力度,发现错误及时电话通知企业统计员进行核实修改,提升了规模以上工业的数据质量。

通讯员:柳 彩
信息来源:统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