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园区动态

【高新区动态】高新区文体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高新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消防安全工作,提高高新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的火灾防控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10月28日,高新区文体中心特别邀请了消防救援大队王参谋到高新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高新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参加。

培训过程中,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王参谋采取ppt的形式进行培训,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的讲解了火灾警示案例、消防安全检查、消防逃生疏散、使用常见消防器材4个方面消防安全知识,让参加培训演练人员充分认识到了场馆火灾的危险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过后,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王参谋及所有参训人员来到安全保卫室,对防火门监控器、电气火灾监控器、自动报警监控器等安全设施的功能进行深入浅出的介绍以及对场馆内的消防栓、灭火器等安全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耐心的指导,并让现场参训人员操作练习,确保每人学懂会用。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让高新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所有工作人员再次加深了安全意识,把安全工作放到首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从根本上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落实安全责任,提高“四个能力”建设,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为确保做好高新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安全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 张美芝
信息来源:文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