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园区动态

【高新区动态】高新区十九届五中全会维护稳定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10月26日,高新区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维护稳定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关于切实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维护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柳仙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安保维稳工作。紧盯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安全稳定这一目标,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用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全力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维护好高新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多措并举推动安保维稳工作。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制度,主动安排部署安保维稳工作,加强对维稳工作的督促、检查、指导,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确保各项维稳措施落地见效。三是树立临战思维,统筹兼顾做好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特别是主要负责领导同志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维护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一方面要紧盯现有正在处置和可能存在或发生矛盾纠纷的多发、频发和易发的关键领域,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能发现、能化解、不上交。另一方面要持续加大社会面、重点人员和网络舆情等方面的管控力度,通过在重点区域加大巡逻盘查力度、重点领域实施必要监控管控和针对重点人员实施排查稳控等举措,彻底杜绝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发生非法越级上访、极端事件和群体性事件以及恶性案件和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发生。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要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在组织好相关成员单位做好日研判、日报告、零报告工作的同时针对突发性或重要紧急情况做好请示报告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安保维稳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高新区安保维稳工作各项举措执行有力,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


通讯员:吴风英
信息来源:基层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