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园区动态

【高新区动态】高新区三步走  奋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今年以来,高新区统一战线工作以“团结、发展、稳定”为目标,通过“三个发挥”,“三个到位”“三个发力” 奋力推动统一战线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个发挥”助推基层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的主导作用。印发《2020年度高新区统一战线工作要点》,召开党工委委员会议3次、党政联席会议1次,领导小组会议2次。二是充分发挥好统战部门主动作用。组织各类学习6次,举办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同心学习 立德圆梦”读书会1次,宗教工作法律律法规培训班2次,三支队伍专题学习会1次,“我看家乡变化 ”主题观摩活动1次,“空中课堂”40余期。三是发挥好统战成员的主体责任。制发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制度,党工委联系民主党派工作机制等制度,建立党外人士联系信息库和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信息库,完成中央民革助力招商引资相关工作,成功与内蒙古科锐化工有限公司、内蒙古幸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三个到位”助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稳步推进。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管委会主任任常务副组长,各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领导小组会议3次、工作调度推进会6次,专题部署创建工作,使创建工作目标任务更加具体明确。二是宣传引导到位。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宣传活动,组织融媒体中心发布创建信息58条,制作推出《我和我的祖国》《大美山川—科泊尔自然村》等一系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品,营造了全社会重视和参与民族工作的浓厚氛围。三是督查考核到位。积极修改《2020年高新区机关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指标》,并组建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督导组,对示范创建活动开焊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三个发力”助推宗教工作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一是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持续发力。通过组织召开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定期听取属地管理部门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进展,研究解决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压实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共召开宗教工作联席会议2次。同时,首次深入辖区54家规上企业,开展民间信仰暨宗教信仰摸排活动,进一步扩大宗教事务管理覆盖面。二是在规范宗教场所管理方面持续发力。及时组织学习新颁布《内蒙古宗教事务条例》,积极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工作。目前,各宗教场所已完成场所用地审批、财务审计、教职人员备案以及规章制度制定等相关工作。三是在引导宗教领域发挥作用方面持续发力。积极开展“五进活动”,共组织宗教领域专题学习3次、“我看家乡变化 宗教领域在行动”观摩活动1次、宗教领域坚持中国化方向专题研讨1次、打造民族团结示范点1个。








通讯员: 狄晓凤
信息来源:基层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