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园区动态

【高新区动态】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依托信息支撑 强抓系统谋划 多措并举夯实政务服务工作基础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优化政务服务网络,打造便民服务平台,以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为目标,坚持分类指导、综合施策、一体推进,重点开展基础网络、共享开放、业务应用“三大体系”建设,有力支撑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力争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

一是依托信息化支撑,打造高效政务服务平台。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盟委决策部署,围绕深化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面向企业和个人提供全方位的政务服务,网站内容包括信息发布、大厅VR实景、办事指南、特色应用服务等功能。

二是依托政务一体化平台,开展“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等在线“精准”服务。基于“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客户端,以“最多多跑一次”作为服务宗旨面向群众提供的一款智能服务软件,群众可以通过手机进行办件查询,服务查询咨、询投诉等服务事项。同时,政务大厅实现了一个平台、统一受理、受办分离的业务办理模式,包含了电子证照管理系统、大厅智慧化服务系统等6大功能。

三是依托政务服务门户和“蒙速办”移动端,打造本地特色服务专区。建设云桌面系统,购置了80余台设备,设置了电子智能文件柜,实现了24小时取办件的服务,努力推动线上行政服务实时在线不打烊,致力打造全天政务服务示范标杆。同时,利用“蒙速办”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平台,群众可及时获取政府推出的各项政务服务政策,在微信公众号中浏览大厅实景、行政审批服务办事指南,办件查询等服务事项,实现实时互动。同时,推广全业务短信预约排号和叫号系统,实现了短信、语音、叫号显示屏多维一体的叫号服务。

通讯员:候文静
信息来源: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