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园区动态

【高新区动态】高新区统计服务中心“三强化”做好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工作

战略性新兴产业代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方向,是培育发展新动能、获取未来竞争新优势的关键领域。高新区统计服务中心“三强化”做好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工作。

一是强化制度学习,做好名录库维护工作。深入学习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内涵和统计制度,严格对照制度筛查企业,认定依据要明确到产品。

二是强化审核调研,做好数据质量监测工作。专业人员对上报的战略性新兴企业户数、所属行业、产值进行仔细审核,严格审核数据之间的逻辑关系和平衡关系是否相符,并与企业所填报的《工业产销总值与主要产品产量》报表进行比对,通过测算企业战兴产值占比确保战新数据的合理性。

三是强化培训指导,提升企业统计人员业务素质。高新区统计服务中心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种渠道,对企业统计员进行业务知识、操作程序培训,针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如企业界定、行业分类、产值填报等进行深入讲解,确保企业统计员对所上报数据真实无误。

通讯员:柳 彩
信息来源:统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