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园区动态

【高新区动态】24小时自助办税厅 让纳税服务“不打烊”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高新区税务局在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服务举措,打破传统办税时间限制,推出了24小时自助智能办税厅,为纳税人提供全天候、不打烊、全方位的自助服务。

一是科学选址,打造便民服务。为充分发挥24小时自助办税厅的作用,高新区税务局从交通是否便利、出现问题是否能及时得到帮助、是否便于维护等角度综合考虑,在税务局办公楼外围建立自助办税厅,做为传统办税服务厅的延伸和补充,为纳税人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服务,填补了办税窗口工作时间之外的服务盲区。

二是自助服务,打破时间限制。虽然电子税务局已被纳税人广泛使用,但发票领用、发票代开、自然人社保费缴纳等业务仍需纳税人到办税厅进行办理。自助办税厅内设置了增值税发票发售机、发票代开机、社保缴纳3台终端设备,纳税人和缴费人可随时凭身份证在自助办税厅自行办理发票领用、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社保费缴纳等业务,实现办税业务分流,缓解税务窗口压力的同时,也降低征纳成本,成为纳税人办税的新选择。

三是贴心辅导,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能顺利使用自助服务设备,在自助机旁边有简单明了的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及咨询电话,纳税人遇到办税疑问或故障,可随时进行咨询,及时予以解决,提高了纳税服务的效率,提升了纳税人快捷办税的体验感。

通讯员:王伟荣
信息来源: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