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园区动态

【高新区动态】突击检查+集体约谈+常态管理”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三步走”规范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秩序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做好高新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安全管理,严厉打击网吧经营活动违规行为。7月8日至7月9日,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突击检查+集体约谈”的方式,着力提高网吧业主守法经营意识,进一步健全和规范网吧管理长效机制。

一是突击检查促整改。7月8日,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社会事务局文化部门,主要针对高新区网吧是否对上网消费者进行有效证件的核对登记;是否有接纳未成年人情况;是否通过互联网传播有害信息;相关经营证件是否齐全并按规定悬挂;消防设施是否完善、电源线路是否安全、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在规定的营业时间以外营业;是否擅自停止实施安全技术措施等情况进行夜间突击检查。共发现存在超过规定营业时间以外营业网吧5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

二是集体约谈促落实。7月9日,综合行政执法局就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组织相关网吧召开了经营业主集体约谈会,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通过组织学习《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并就网吧行业开展安全、健康、规范和有序发展做出了具体要求。约谈会要求,全体网吧经营业主要认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黄打非、安全生产形势。加强管理,守法经营,坚决杜绝未成年进入营业场所,拒绝“黄赌毒”,严格落实实名制登记制度,强化网吧技防软件的使用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反映。同时,要依法建立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及时发现和消除场所安全事故隐患。

三是常态管理成机制。通过突击检查和约谈的方式,有效维护了高新区网吧管理秩序,增强了业主安全意识,净化了辖区的文化活动环境,也进一步明确了经营者的社会责任、法律责任,为推动文化经营场所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实基础。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大网吧的巡查和检查力度,变“突击”为“常态”,对发现的违法行法进行严厉打击,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有序、文明规范的文化环境,确保高新区文化市场和谐文明形势持续稳定。

通讯员:徐文军 张立
信息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