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园区动态

【高新区动态】高新区加强生态建设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高新区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把握、一体推进,切实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一是推进黄河流域生态治理。通过重点实施黄河国家湿地公园、水源地保护等工程,对沿黄地区乌斯太段100公顷进行植被恢复,栽植乔木3万余株、水生植物75亩。黄河流域乌斯太断面、乌斯太镇酒店湾-大迈力沟水源地与青年桥水源地水质指标均100%达标,黄河湿地生态健康水平不断提升。

二是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认真落实自治区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2020年计划实施的37个大气污染防治项目,正在有序推进。深化工业、城镇污水处理及水源地保护,加快推进7个水污染防治项目,全力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同时,建成年处置10.5万吨危废综合处置中心,园区危废安全处置率达100%,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三是着力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坚持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相结合,建立健全日常巡查制度,深入开展各类环保专项行动,探索与乌海、宁夏石嘴山建立联合执法机制,组织开展联合执法、交叉执法,及时发现和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

通讯员: 刘冬丽
信息来源:党政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