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图片新闻

【高新区动态】自治区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高新区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会议召开

9月16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孔德贵主持召开自治区第三生态环境督察组下沉高新区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会议,逐项研究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推进情况。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班子成员,各部门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盐、庆华、乌斯太热电、中盛等16家相关企业和问题涉及部门对督察组提出的问题,逐一汇报了整改推进措施,明确了问题整改时限和整改主要责任人,切实推进督察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会议指出,高新区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作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要求和具体行动,真刀真枪推进整改工作,确保督察整改取得预期效果。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逐级传导压力,逐项盯紧落实,全面对标对表中央、自治区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各企业、各部门要坚持边督边改,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严肃对待、迅速整改,切实做到程序规范、整改到位、查处到位、责任追究到位,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系统谋划、分类施策,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切实做到问题不见底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要进一步强化监管,堵塞漏洞,切实形成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不断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

 

通讯员:戚雅茹 王进 薛晓兵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生态环境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