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索引号: 1115290058882363X2/2020-01045 发布机构: 统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统计信息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0-09-30
公文时效:

统计服务中心“三常态”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为充分发挥统计部门的职能作用,助力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统计服务中心以“三常态”工作模式为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和坚实的数据支撑。

一是业务学习常态化。实现指标“互通”。确定每周二、四为固定学习时间,各科室轮流领学专业知识,要求各科室专业人员持续做好业务探究,学深悟透,及时储备更新业务知识,理清数据来源,及时向相关部门做好指标解释,确保各部门对指标解释理解到位,实现业务指标“互通”。

二是数据分析常态化,实现信息“互联”。对数据进行科学预判,实现精准预测。对重点行业指标进行月度跟踪,做好分析比较,在比较中找原因、补短板,总结运行特点,及时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数据依据。

三是、企业调研常态化,实现政企“互动”。持续做好企业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及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情况,着力解决企业在报表中碰到的各类问题,同时采用网络沟通方式,远程协助等形式为企业解读报表制度,及时解答企业统计员在报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企业的良性互动。


编辑:
信息来源: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