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索引号: 1115290058882363X2/2020-01047 发布机构: 统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统计信息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0-09-30
公文时效:

高新区统计服务中心“三个抓手”筑牢工业统计根基

为夯实工业统计基层基础,提高统计调查数据质量,高新区统计服务中心从抓基础、重规范、提素质、重管控入手,筑牢工业统计根基。

一抓数据核查促基层工作规范。按照自治区局数据核查的工作部署迅速组织开展工业数据质量的核查工作,并将数据核查推行常态化。核查内容重点围绕数据质量和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两方面展开。

二抓学习培训促业务素质提升。一是强化自学。充分利用国家统计局在线学习平台,精心组织统计人员进行学习培训。二是将《工业统计实用手册》发放到企业。从工业总产值内涵、产成品出入库、产值计算方法、与营业收入的区别等方面进行梳理和强调,指导企业规范填报数据。

三抓平台管控促源头数据质量。推行联网直报数据随报随审随验的工作模式,用“即报”“即审”“即验”的标准来规范报表工作,对数据收集、整理、录入、审核、上报等各阶段实施质量全程监控。


编辑:
信息来源: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