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自治区要闻

石泰峰在参加乌海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加快推进产业和城市转型 扎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石泰峰在参加乌海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加快推进产业和城市转型

  扎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本网讯(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刘晓冬)1月2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乌海市代表团参加审议。他强调,要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加快推进产业和城市转型,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在新的起点上奋力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会场气氛热烈,代表发言踊跃。史万钧、唐毅、郑璐、宿静、韩丽萍、尹中强等代表分别发言,大家讲认识、谈体会,谋发展、话未来,就做好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石泰峰认真倾听、不时询问,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

  1月2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乌海市代表团,与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石泰峰指出,乌海市作为典型的因煤而建、因煤而兴的资源型城市,解决好产业和城市转型问题是必须要迈过的坎。要深刻认识长期过度依赖煤炭资源粗放发展留下的严重后患,切实增强危机意识、紧迫意识,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任务,敏锐把握政策机遇,下大气力把产业结构调过来、把产业层次提上去、把动能转换过来。要立足现有基础和比较优势扬长补短、扬长避短、释放潜力,对已经布局形成的能源资源型产业要坚持优存量、提质量,按照绿色化、高端化、智能化的方向加强改造提升,推动产业链往下游延伸、价值链向中高端攀升,不断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要扎实推动“科技兴蒙”行动相关项目落地落实,优化政策供给,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各方面创新创造活力。要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有效整合区域要素打造推出更多特色旅游产品,打牢支撑地区转型发展的产业基础。

 

  石泰峰强调,要突出大气污染防治这个重点,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进一步加大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力度,深入开展联防联控联治,推动区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把节能减排降耗作为硬约束,倒逼产业转型、技术升级,加快推动重点行业清洁生产改造和超低排放改造,确保排放总量不断降低、发展质量不断提升。要深入研究解决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工程泥沙淤积问题,切实增强水土流失防治能力。

 

  石泰峰强调,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及时防范化解发展中潜在和面临的各种风险,特别要防范化解好财政金融和安全生产领域的风险。要以深化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为牵引,下大气力净化地区政治生态,切实把政治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持续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

 

 

通讯员:
信息来源: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