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图片新闻

刘德带队赴科技部协调推进阿拉善高新区升级国家高新区工作并参观考察北京中关村软件园、 北京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

5月12至13日,副盟长刘德带队赴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协调推进阿拉善高新区升级国家高新区工作,并参观考察了北京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和北京中关村软件园。盟科技局局长王柱芳、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孔德贵等陪同。

在与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有关领导交流座谈时,刘德一行汇报了阿拉善高新区“以升促建”工作推进情况及《内蒙古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战略规划》《内蒙古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等文稿编制情况。刘德表示,阿拉善盟委、行署高度重视阿拉善高新区“以升促建”工作,正在举全盟之力予以推进。希望科技部的领导和专家能够给予大力支持,并诚挚邀请科技部有关领导适时带队到阿拉善现场指导高新区升级工作。

科技部区域司的有关领导对阿拉善盟升级国家高新区所做的工作和努力给予充分肯定,现场审阅了升级国家高新区涉及的汇报材料、两个规划和资料汇编等文稿,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一是要突显国家战略,体现国家在阿拉善布局国家级高新区的可行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紧扣地区实际,充分分析阿拉善产业发展优势和短板,通过主动融入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等国家发展战略和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战略,提升阿拉善整体发展的质量和效率,补齐短板弱项。三是要突出园区特色,要在立足传统产业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另辟蹊径,充分发掘阿拉善高新区特色产业,将园区打造成要素集聚、特色鲜明的国家级高新区。

在北京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总部,刘德一行详细了解了公司运营和服务案例成果等情况,并就阿拉善高新区升级事宜进行沟通交流。刘德表示,阿拉善高新区升级国家级高新区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作为高新区升级工作的合作机构,要充分发挥自身业务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高质量地服务于阿拉善高新区升级工作。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刘德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展示交流中心,并与中关村智酷双创人才公司就科技创新平台打造、孵化器运营等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表达了合作意愿。

通讯员:陶文斌
信息来源: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