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图片新闻

【园区动态】阿拉善高新区、乌兰布和示范区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高新区、示范区领导干部正确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3日,高新区基层党建办举办高新区、示范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两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乌斯太镇、巴彦木仁苏木党委、政府,高新区、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内蒙古党校民族理论教研部副教授曹芳,开展以《讲清楚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详细分析解读了中华民族由古至今如何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铸就中华民族共同体。整堂课程内容详实,讲解生动,使高新区、示范区干部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此次培训,为高新区、示范区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民族政策理论开拓了思路,为开展新时期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供了方法路径;为提升领导干部民族工作本领打牢了理论基础。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发挥好部门职能优势和个体的主体作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搭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构建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中华民族和谐大家庭,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的拥护者、忠实的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共同目标而努力。

通讯员:王丹丹
信息来源:基层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