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园区动态

【高新区动态】围绕强化流程管理 提升审计业务质量

为规范依法审计行为,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审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审计流程找不足,立足查出问题促提升,从“三方面”开展对2018年至2020年,近三年的275宗审计案卷进行质量检查,一是从审计方案制定、取证、工作底稿、审计报告等环节,查找业务流程是否规范的问题。二是依照审计档案卷内文件材料归档要求,是否按照结论类、证明类、立项类、备查类4个单元进行有序排列,查找档案文件是否有序的问题。三是从案卷页码编写、卷内文件目录、备案表、案卷封面和案卷装订等方面,查找审计案卷编目是否标准的问题。

此次业务检查,共查出材料不完备、文书不规范、责任不明确、程序不完善等各类问题70多项。下一步将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归类,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并进行跟踪督查。

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审计业务流程,确保审计案卷合法合规、完整完善,全面提升审计业务质量。


通讯员:范美玲
信息来源: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