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 > 招标投标
索引号: 81152921MC3618563B/2022-01307 发布机构: 住建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招标投标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2-11-11
公文时效:

【实施情况】强化建设工程招投标管理

强化建设工程招投标管理

阿拉善高新区(乌斯太镇)城乡建设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行署关于工程建设招标投标和“放管服”工作要求,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办法》等现行法律法规,严格招标代理机构和标后监督管理,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认真履行建筑工程招投标行业监管职责,坚持做到源头管控,依法监管和投诉处理全过程管理,持续规范招投标市场秩序,营造了公平和谐、风清气正的建筑市场营商环境。

一是源头管控到位。不断强化招标代理机构业务水平,对于招标代理机构在招标代理过程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或重大失误导致项目无法正常进行的,限制其在高新区内开展代理业务,情节严重的清除出高新区建筑市场。加强与阿拉善盟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沟通联系,及时互通信息,形成管理合力。

二是依法监管到位。强化工程招投标活动日常监管,安排人员到招标现场对专家的抽取、通知、进场、评标进行全程监督。监督是否出现建设单位推荐或者指定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单位,影响投标人资格的确定或者评标、中标结果的情况。监督执行专家保密制度、评标过程是否符合规定要求。严禁招标单位设置投标门槛,排斥潜在投标人。要求各代理机构既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更要依法依规开展业务,言行规范,杜绝恶意竞争,减少投诉举报,提高代理业务水平。2022年,对高新区3个市政工程1个公路工程进行了招投标全程监督。

三是投诉处理到位。根据《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投诉处理办法》规定,积极做好招投标投诉举报调查处理工作。严肃查处规避招标、借用资质、转包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招投标活动依法、公开、公平、公正进行。2022年,受理投诉举报1起,已得到了妥善处理。


编辑:
信息来源: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