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园区动态

【高新区动态】镜鉴文明|党建引领 用暖心服务浇灌文明之花——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阿拉善高新区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围绕创建目标,立足税收工作实际,丰富文明单位创建内涵,促进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使文明之花在高新区税务局绚烂绽放。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为文明创建注入“源头活水”,建立“党建+文明创建”工作机制,成立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会专题研究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制定创建方案,对创建活动进行具体安排。打造集党性锤炼、廉政教育、文化建设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党建文化展厅,广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做文明有礼税务人、“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狠抓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和素质教育,在全局范围内营造了“文明创建我参与  争当最美税务人”的良好氛围。目前全局15名干部取得了注册会计师、税务师、高级审计师、会计师等资格,多名干部在历年税务系统各级“练兵比武”中崭露头角。

以党建促创建,厚植文明文化。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宣传和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结合,选树身边先进典型,开展先进事迹宣讲,加强文明礼仪教育,组织青年干部进行文明礼仪培训,展示税务良好形象;推进文明餐桌,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开展卫生整治、美化办公环境,在办公区域粘贴禁烟标识,利用办税大厅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平台宣传节能知识,推进节能降碳绿色行动,有效促进文明创建与税务文化相通相融。先后获评全区税务系统先进集体、自治区“五四红旗团支部”、盟级“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

围绕税收中心,丰富创建内涵。“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推出24小时预约服务、午间延时服务,用税务人的精心服务换来纳税人的满意指数,多次收到纳税人缴费人感谢锦旗、表扬工单,办税服务厅窗口多次被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评为“星级部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欠薪源头治理,借助税收大数据分析,配合劳动保障部门为199人讨回拖欠农民工工资165万元。指导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搭建税企共建连心桥,与结对共建单位双双喜获全盟“五一劳动奖状”。4名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负责高新区5500人疫情防控工作,3名干部赴额济纳旗驰援疫情防控,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展线上线下问需走访活动,推出志愿服务和上门服务相融合模式,对疫情期间重点物资捐赠企业,开展点对点、面对面上门辅导,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税务精神、创建文明单位。

通讯员:
信息来源: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