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图片新闻

【高新区动态】阿拉善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强化基层末端监管联合交管、派出所深入住宅小区开展消防车通道治理行动

为全面强化基层末端监管,督促指导公安派出所继续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夯实火灾防控基础。11月30日晚,阿拉善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高新区交管局、乌斯太派出所深入住宅小区开展消防车通道治理行动,并就辖区消防安全管理进行探讨交流。

执法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小区内的消防车通道、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停放车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针对小区部分车主违规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车辆,检查人员现场进行了劝导和执法,并采取拍照、录像等手段记录车主违规占用、堵塞消防车道的违法行为。检查人员要求小区负责人要广泛开展打通消防车生命通道的宣传,加强对小区居民宣传教育和提醒,使广大业主车主充分认识占用和堵塞消防车通道的危害性和行为违法性。

下一步,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不断加大检查执法力度,采取不间断的方式进行突击检查,提高高新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通讯员:
信息来源:消防救援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