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图片新闻

阿拉善高新区 乌兰布和示范区召开工业经济和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3月17日,阿拉善盟召开工业经济和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大会。会后,高新区、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存光主持召开座谈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示范区管委会负责人姜庆继,两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驻区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活跃,企业家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结合园区发展现状和自身发展实际,从园区发展、企业运行、项目建设、提升服务、完善配套设施、破解发展瓶颈等方面,说了很多实在话、心里话,提出了很多好想法、好建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能解决的现场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及时交办、跟踪督查、限期解决,确保让企业家满意。同时,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增强信心、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共同推动园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全盟工业经济和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为推进工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高新区、示范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盯创建国家高新区目标,全面落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健全重点项目“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机制,落实好领导包联重点项目制度,做到日常定期调度、重要时间节点适时调度、重大问题即时调度,争取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坚持“服务靠前、管理靠后”的营商理念,深入推进“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全面优化服务流程,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链,营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率先进入营商环境改革“深水区”。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底线红线,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全盟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成果。要以中央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全面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要加快推进人防物防技防体系建设,切实提升园区本质安全水平,为企业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经营环境。

通讯员:赵小丽 乌达木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