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图片新闻

阿拉善高新区、乌兰布和示范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419日,阿拉善高新区、乌兰布和示范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高新区、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存光主持会议并讲话。两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以及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331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自治区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动员大会精神、盟纪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2起疫情防控履职不力问题的通报》,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传达贯彻盟委关于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部署要求,听取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高新区、示范区《关于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实施方案》,通报《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查处要求》,研究部署两区信访维稳、项目建设、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等工作。

会议指出,高新区、示范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将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加大企业员工安全培训力度,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制定出台《信访工作条例》,深刻总结了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理顺了信访工作体制机制,为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全面准确把握《条例》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坚持人民至上,稳字当头,加强信访形势分析研判,做好党的信访政策宣传引导,抓细抓实源头矛盾化解,全力攻坚化解信访积案,切实提升信访工作质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项目建设是牵动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牛鼻子,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服务效能,胸怀全局抓项目、聚精会神抓项目、千方百计抓项目,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和更强烈的担当谋划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针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加强调度,精准施策,抓紧解决。要精准有效开展招商引资,吸引和集聚上下游企业集群式发展,对项目要及时跟踪问效、加强服务保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在两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部署,对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党工委《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和进度安排,自觉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对照党规党纪、对照问题清单、对照负面典型,深入细致查、对照要求改,以更严的举措和自我革新的勇气,不折不扣把集中治理各项要求落到底、落到位,切实把党内政治生活管起来、抓严实,让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守纪律要求、时刻警钟长鸣。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和关键环节,持续强化监督,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把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要求落到实处,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通讯员:赵小丽 王鑫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