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园区动态

【高新区动态】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水电气暖一站式联办 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近日,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推出了不动产、水电气暖联办业务,群众办理二手房过户再也不用在多个窗口、多部门之间奔波了。以前办理二手房不动产转移登记时,要办理用水、用电、用气、用暖过户手续,首先要取得不动产权证,然后再跑供水、电力、燃气、热力等部门,还要提交身份证明、不动产权证等各种材料,往返多次才能办结,非常不便捷。

为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服务群众的“店小二”,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推出“二手房过户、水电气暖联办”一体化服务新举措。在办理二手房过户事项时,打破部门信息壁垒,通过资料资源共享,将水、电、气、暖过户纳入不动产登记受理,实现一窗办理联动模式,形成“材料内部共享互认、优化服务流程、精简申请材料、服务高效便捷”的联办机制。改革前,办理时间近5个工作日,递交材料5次,现如今办理时间只需3个工作日,递交材料1次,即可实现“不动产、水电气暖联办”。目前已成功办理9单业务,让群众直接感受到“便民利民新举措”带来的高效和便捷。


通讯员:岳倩
信息来源: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