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园区动态

【高新区动态】侯文波深入阿拉善高新区调研

5月13日,呼和浩特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侯文波率调研组深入阿拉善高新区就企业进出口贸易及陆港运行情况进行调研。阿拉善盟盟委委员、副盟长秦艳,阿拉善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庆继,管委会副主任吴敏陪同。

在中盐内蒙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生产运营、产品种类、对外销售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外贸订单、出口报关等工作的专题汇报,并针对企业进出关、对外贸易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侯文波表示,中盐内蒙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前景广阔,市场竞争力较强,当前受疫情影响,企业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海关方面会积极落实政策举措,助力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阿拉善陆港物流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公司基本情况和业务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陆港更好发挥窗口作用进行了座谈交流。候文波指出,陆港是阿拉善高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阿拉善高新区要围绕园区企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完善港务功能,让园区企业真正降成本、提效益。同时,要继续引进一批辐射带动强、产业关联度高、技术先进的产业项目,尽快形成支撑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集群。要充分发挥园区自身优势与特色,高标准、高起点地打造产业亮点,从产业结构、入驻企业总量等方面打造“高新区特色”。海关将全力支持地方和企业促外贸、稳增长,通过更高效的监管和更优质的服务,为园区企业创造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

秦艳表示,一直以来,呼和浩特海关为地方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培大扶强给予了大力支持。今后,阿拉善盟也将继续加强与海关部门的业务对接,将海关的利好政策和优质服务,转化成为园区企业的经济效益和园区的发展动力,为建设国家级高新区贡献力量。


通讯员:赵小丽 王鑫 张靖宇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