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园区动态

【高新区动态】改善政务服务新环境 提升政务服务新效能

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不断改善政务服务新环境,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新效能,全力打造便民惠民服务通道,以建设办事群众满意型、服务型政府为准则,积极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效,依托政务服务“软指标”,提升政务服务“硬水平”,在服务上用“心”,赢得办事群众真“心”,不断使政务服务提档升级,着力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升政务效能,打造高效型政务大厅。以“蒙速办·一次办”为依托,打造极简搜索、极简导办、极简填报、极简联办的“四极简”办理模式,让企业和办事群众充分体验“全流程化”满意安心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蒙速办·一次办”窗口共136项事项一次可办。

二是新增进驻部门,打造完善型政务大厅。高新区政务大厅先后进驻了水、电、气、暖、公积金中心以及社保就业中心等部门,并设置了窗口,确保实现办事群众需求量大的事项“一厅联办”“一窗通办”,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目前,共有19个部门入驻大厅,共42名窗口工作人员。大厅不断新增办事窗口,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落地,为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发力。

三是优化办公环境,打造舒适型政务大厅。高新区政务大厅在硬件设备上进行升级改造,将原来的窗口显示小屏统一更换成液晶显示屏幕,并形成滚动字幕将窗口名称和办理事项展示出来,办事群众可直观看到当前等待人数和窗口所办事项。北厅办税区域同样也进行了改造升级,为群众提供舒适办事等候区和自助办理区,同时提供集咨询、导办、出件、投诉为一体的零距离、全流程一站式服务,为打造舒适的服务型政务大厅奠定基础。



通讯员:唐雪芸
信息来源: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