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园区动态

【高新区动态】全面推行不动产涉税登记业务 “一窗办理”

为方便群众,高新区不动产登记窗口、税务部门从各自业务流程进行再梳理、再优化,打破部门业务壁垒,实现关联业务无缝对接,全面推行 “一窗受理”服务。

年初以来,群众办理房产交易业务时,再次体验不动产涉税登记业务“一窗办理”的便利性,只需在一个窗口一次性提交材料,便可完成开具一二套房证明、房产档案查询、纳税资料的预审受理和不动产登记的受理等多个环节业务,办理时长由原来交税30分钟、登记20分钟合计50分钟,缩短为现在交税、登记20分钟,大大地缩短办事时间,有效解决了以往群众办理不动产涉税登记业务时间长、多套资料多窗口、一件事情多窗口跑、一个政策多窗口问的办事“痛点”,切实提高了登记效率。

下一步,高新区不动产将持续优化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加强不动产登记规范化建设,全力打造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材料最少的业务链条,不断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使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服务的便捷。


通讯员:董文娟
信息来源: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