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图片新闻

【高新区动态】全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第二调研组到阿拉善高新区督导调研产改工作

5月25日,自治区总工会二级巡视员李锋杰率全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第二调研组到高新区,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盟委副秘书长、盟产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宋晓家,盟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兆新,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广怿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盟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辉主持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深入中盐内蒙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泰兴泰丰化工有限公司和内蒙古瑞达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

在全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阿拉善盟、高新区和中盐内蒙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在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调研组指出,试点是突破改革难点、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方法,要进一步明确“先行先试、典型引路”发挥的作用,把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分解为一项项务实举措,不断创新,持续提升。通过调研和座谈,感受到了阿拉善盟、高新区及企业对产改工作的高度重视,能够做到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产改工作顺利推进。下一步,要进一步围绕产改工作各项任务目标,采取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举措,全力以赴为产业工人提供优质的生产生活环境。要深入剖析产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效。

调研组强调,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一项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与亿万产业工人息息相关的重大改革,要将“顶层设计”变成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深化这个庞大的系统工程。阿拉善盟、高新区及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产改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到自上而下高度重视,把产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牢。要突出重点,聚焦难点,创新举措,结合地区和企业实际,把产改工作任务目标落到实处,推进产改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相关部门间的协调合作,发挥各方面、各领域的能动性,分类指导、综合施策,不断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机制。要做好总结,加大宣传,提炼和推广典型经验做法,充分调动广大产业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好地发挥产业工人队伍的主力军作用,以产改工作更多更新的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德力和 刘霞 曹明宇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基层党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