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图片新闻

【高新区动态】张存光到乌兰布和示范区调研

5月26日,阿拉善高新区、乌兰布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存光深入乌兰布和示范区就乡村振兴、春耕农业生产和农资供应生态修复工程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并座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学忠,党工委委员、纪委书记莫日根陪同。

在示范区巴彦木仁苏木乌兰素海嘎查,张存光走进农业大棚,详细询问种植果蔬的生产期、销售价格和市场情况。张存光指出,示范区要压实“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制,立足本地农业基础条件,开发种植具有地区特色、产业特色的农业产品,从嘎查实际出发,尊重农民意愿,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以扎扎实实的作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张存光来到巴彦树贵嘎查、联合嘎查、巴彦套海嘎查、上滩嘎查及乌兰布和嘎查等地,走进田间地头,查看小麦、玉米等农作物种植生长情况,并与苏木党委书记、各嘎查党支部书记和农户详细交流,仔细询问农作物耕种、农资农具使用和农田灌溉等情况。张存光强调,当前正是小麦、玉米等农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苏木党委、政府和各嘎查要为群众提供及时有效的技术指导,有效做好病虫防治,确保作物丰产丰收。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及时做好河道沟渠清淤、杂草清除,保障农作物按时浇灌,并因地制宜探索长效管护机制,更好地惠及民生。

随后,张存光还实地查看了黄河乌兰布和段阎王鼻子阻沙入河生态修复工程和巴彦木仁苏木联合渔庄建设进度。

座谈会上,张存光认真听取了示范区苏木各嘎查负责人对相关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张存光要求,示范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抓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储备调度工作,保障耕种灌溉用水需求,对灌区所有涉渠建设项目要提早介入,强化灌区管理,清淤除障、检修各类水泵站设施,加强灌溉用水调度,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张存光强调,苏木党委、政府作为一级行政机关,要切实担负起粮食安全、生产建设各方面的主体责任,将“指挥命令多、具体服务少”的工作方式转变为服务型政府,用脚步丈量民情,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纳民言,群策群力,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通讯员:胡乌达木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