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园区动态

【高新区动态】阿拉善高新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初步完成

5月初至今,高新区强力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按照《内蒙古自治区经营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方案》要求,已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排查摸底工作。

为将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实做细,高新区成立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家库,指导协助各相关部门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鉴别工作。

高新区各相关部门紧盯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全面排查,确保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截至6月30日,高新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已初步完成,对经营性自建房准确摸清底数并建立清单台账共计排查城镇自建房470栋853户。其中楼房124栋、平房346栋,用作经营性231栋614户。初判存在安全隐患137栋340户,其中用作经营性79栋282户。共计排查农牧自建房25栋。

下一步,高新区对发现的存在建筑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登记造册,能够立行立改的,做到边查边改、整治到位。对仍存在建筑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开展集中整治,落实整治主体责任和整治措施,确保对账销号、完成整治任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刘燕 孔钊琦
信息来源: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