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园区动态

【高新区动态】阿拉善高新区举行双创孵化中心开园仪式暨阿拉善盟化工产业创新论坛

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科技兴蒙”行动。6月30日,阿拉善高新区举行双创孵化中心开园仪式暨阿拉善盟化工产业创新论坛。副盟长刘德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存光致辞,管委会副主任吴敏主持仪式,二十一世纪创新(北京)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王仕涛,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总体组专家张九天,猪八戒网副总裁、八戒科技总经理向东出席仪式,阿拉善盟科技局、高新区相关部门及科技企业家代表参加开园仪式。

阿拉善盟化工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上,二十一世纪创新(北京)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王仕涛,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总体组专家张九天,猪八戒网副总裁、八戒科技服务总经理向东分别以《创新服贸与科技产业园区发展》《创新助力园区双碳战略》《数字经济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与参会人员展开分享,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充分体现了“理论和实践”的紧密结合,为化工产业创新发展的理论研究、政策机制和实践发展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更为高新区积极落实双碳战略、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奠定坚实基础。

开园仪式上,副盟长刘德宣布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双创孵化中心开园,并共同启动双创孵化中心和创新资源服务平台。高新区联合猪八戒网打造高新区双创孵化中心、搭建阿拉善创新资源服务平台,进一步夯实了创新平台载体建设,以平台建设汇聚人才、技术等高端资源,依托各类创新平台开展科学技术研发,培养创新人才,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阿拉善企业提供一站式创新服务,着力培育园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据了解,猪八戒网是中国领先的企业服务平台,先后获得了“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20余项国家级资质荣誉。此次双创孵化中心开园和创新资源服务平台的正式上线,对于实现阿拉善创新资源价值释放与市场化配置,培育创新服务新经济新业态,驱动阿拉善产业创新升级及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高新区将切实发挥好双创孵化中心和创新资源服务平台的重要作用,通过聚焦、集中、协同攻关等方式,集聚重点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科研力量,全力推进以科技研发为核心的创新突破。同时要加快构建龙头企业牵头、科研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在化工产业的差异化市场、高端技术和关键环节取得重大突破,力争在化工领域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一批产业特色明显、产品定位准确、产业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努力开拓出一条高新区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

随后,专家团队一行还深入阿拉善高新区生态科技馆、阿拉善盟沪蒙能源实业有限公司中控室、内蒙古中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先进金属材料中试研发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通讯员:赵小丽 胡乌达木
信息来源: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