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园区动态

【高新区动态】高新区平安建设办开展医疗和药品广告监督检查

 为净化医疗广告市场,引导高新区医疗机构依法经营,近日,高新区平安建设办市场监管室开展医疗和药品广告监督检查。

检查人员现场察看了张贴的医疗服务广告、药品器械广告以及摆放的宣传手册等。重点检查是否有发布夸大宣传医疗服务和产品功能、特点、效果的违法行为,是否在广告中使用专家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误导消费者,是否在广告中暗示疗效或者保证治愈、治愈率、有效率等法律法规禁止的内容。在检查中,执法人员积极开展宣传引导,要求医疗机构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医疗广告管理办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审查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发布虚假违法医疗服务、药品等广告。此次共检查4家医疗机构,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高新区平安建设办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医疗广告违法行为。

通讯员:高小琴
信息来源:平安建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