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图片新闻

【高新区动态】阿拉善高新区 乌兰布和示范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8次(扩大)学习会议

8月11日,阿拉善高新区、乌兰布和示范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8次(扩大)学习会议。高新区、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存光主持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示范区管委会负责人姜庆继,两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家班子成员,各党委、巴彦木仁苏木政府及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十二条措施》和代钦在8月4日盟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了学习。观看了庆祝建军95周年微电影《跨越时空的回答--用观影记录人民军队的强军征程》。会上,莫日根、陈韶云、魏云广3名同志围绕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常思常悟的过程,也是党的二十大之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新区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系统开展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服务意识,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的政治本色,多听、多问、多看、多调研。要在坚持理论武装中强化思想自觉,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要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中强化为民自觉,转变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要在保持赶考清醒中从严管党治党,管好自己、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健康向上的干事创业环境。

通讯员:马璐 胡乌达木
信息来源: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