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呼和浩特市应急管理局来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督导互查工作

按照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近期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督导互查工作部署,8月24日至8月25日,呼和浩特市应急管理局互查组一行到阿拉善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督导互查工作,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互查组抽查内蒙古铭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采取“查阅资料+现查核查+座谈交流”的方式,问情况、听汇报、查资料、提意见、互交流,对培训机构的培训条件、培训管理、从业规范及安全管理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深入督查 。同时,实地察看高新区考试点的设施配置、考务工作人员配备、考试管理制度的制定和落实、理论和实操考试场地管理及档案管理等相关工作。

互查组提出,培训机构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完善教学设施,提高教学水平,保证培训质量。

下一步,高新区应急局将以本次督导互查为契机,认真梳理互查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督导互查阶段工作进度,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成果,确保安全生产培训违法行为得到整治,安全生产培训秩序得到规范,培训考试质量得到提升。

通讯员: 郭晨阳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