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园区动态

【高新区动态】喜迎党的二十大丨喜迎党的二十大 除患保平安——阿拉善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为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党的二十大”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9月28日晚,阿拉善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KTV、网吧、宾馆等人口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员重点对各场所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完整好用,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持证上岗,查阅档案台账资料检查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等方式,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器线路是否符合规范,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保持完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各场所立即进行整改,要求各场所克服麻痹侥幸心理,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各项防范措施。同时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突出重点,做好内部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加强防火检查和巡查工作,坚决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通过此次夜查行动,及时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一步提高各单位防火、自救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

下一步,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日巡夜查工作,加强执法力度,全力消除和整改各类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通讯员:
信息来源:消防救援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