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园区动态

【高新区动态】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徐山河处长一行到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督导检查

按照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督导检查工作部署,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徐山河处长一行到阿拉善高新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检查,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重点检查安全生产培训机构自查整改、安全生产培训档案规范化管理、专(兼)职师资力量、固定培训场地及教学设施等从事安全培训工作所需的基本条件以及质量过程管理等情况;实地察看高新区考试点的设施配置、考务工作人员配备、考试管理制度的制定和落实、理论和实操考试场地管理及档案管理等相关工作。

督导组提出,要把自查自改作为专项整治的关键抓手,杜绝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包过班”,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整改;要把落实落细作为培训工作的根本要求,安全培训机构要进一步规范各项制度,完善档案管理,优化培训质量。

下一步,高新区应急局将以本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认真梳理互查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成果,确保安全生产培训违法行为得到整治,安全生产培训秩序得到规范,培训考试质量得到提升,为促进高新区本质安全水平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通讯员:杨浩鑫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