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园区动态

【高新区动态】高新区开展政企联合综合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政企各级人员安全意识,提升应对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检验突发情况下各部门应急救援综合能力,近日,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消防、环保、公安、综合医院、平安建设办公室等管委会相关部门联合中盐吉兰泰氯碱化工有限公司开展氯乙烯泄漏事故政企联动综合应急演练。高新区管委会魏云广副主任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以中盐氯乙烯球罐相连根部法兰发生氯乙烯泄漏事故为背景。企业发现泄漏后逐级启动应急响应先行处置,按照事故应急预案程序进行人员搜救、紧急疏散、事故报告、技术堵漏;在中盐集控中心成立现场指挥部,通过信息化远程协调指挥。通过企业专业队伍、合理的措施、政府应急救援力量的协同援助,成功控制住了氯乙烯球罐泄漏,及时有效控制事态的发展,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演练中出动消防水罐车2辆,消防高喷车2辆、救护车2辆、环保监测车1辆、侦查无人机3架、消防坦克1辆,专业人员若干。

通过此次演练,验证了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企业和政府各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熟悉程序、明晰责任、锻炼队伍、积累经验的目的,对园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 雷振武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