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园区动态

【两区动态】内蒙古泰兴泰丰化工有限公司自愿实施第二轮清洁生产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自治区、盟局对重点行业开展自愿性清洁生产工作的要求,阿拉善高新区投资促进局积极开展宣传并引导企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清洁生产促进法》《清洁生产审核办法》等法律法规自愿开展清洁生产工作。

内蒙古泰兴泰丰化工有限公司于2015年9月完成第一轮清洁生产审核工作。近日,泰兴泰丰与内蒙古弘和节能减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对靛蓝生产系统开展第二轮清洁生产工作,本轮制定的清洁生产方案实施后,将节约电耗230.8万kwh/a,节电率0.06%;节约新水487610t/a,节水率73.75%;合计节能量 283.65tce/a,综合节能率0.30%。

通过实施自愿清洁生产,对企业的清洁生产机构、制度、计划和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一定的优化调整,可以大幅度降低能源和资源消耗,减少污染物排放,在环保的同时降低企业的运行成本,提高企业在同行业中的竞争力和社会形象。

下一步,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指导辖区内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工作,切实达到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的目的。


通讯员:桂珍妮
信息来源:投资促进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