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园区动态

【两区动态】阿拉善高新区乡村振兴办组织开展春季常规兽药发放和布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近日,阿拉善高新区乡村振兴办公室联合示范区疾病预防控制局、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开展春季常规兽药发放和布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彩页、调查问卷等形式,向当地农牧民详细介绍了“布病”的症状、流行特点、易感人群以及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等内容,深入宣传了预防布病感染要点,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叮嘱牧民朋友们在发现自己有“布病”发病相关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或疾控部门进行检查,以得到及时诊断和正确治疗。活动现场还向农牧民发放了春季常规兽药和布病干预包等防控物资。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兽药200余盒,包括黄芪颗粒、恩诺沙星、伊维菌素等常规药物。有效加深了农牧民对布病防控的认识,也切实提高了群众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有效防止人间布病发生,减少布病危害,保障群众身体健康起到积极的作用。


通讯员:李振振
信息来源:乡村振兴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