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图片新闻

【两区动态】阿拉善高新区、乌兰布和示范区深入开展殡葬行业价格收费专项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殡葬基本服务制度,规范殡葬服务收费行为,减轻群众丧葬负担,乌兰布和示范区疾病预防控制局联合高新区平安建设办公室开展殡葬市场价格秩序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在那格莱公墓进行实地查看和档案票据查阅,对是否超标准、超范围收费,是否涉嫌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是否违反价格法律法规规定,是否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及强制捆绑服务,是否执行收费公示制度,是否明码标价等方面进行检查。经检查,高新区殡葬服务机构能够落实收费公示制度,在服务场所显著位置公布服务项目、收费标准、服务规范等内容,对发现部分的不规范问题,工作人员现场进行细化指导,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下一步,高新区各相关部门将持续密切配合,加大殡葬领域监管力度,严肃查处各类殡葬行业乱收费违法行为,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依法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殡葬行业价格秩序。


通讯员:
信息来源:示范区疾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