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园区动态

【两区动态】阿拉善高新区推动绿色建材产业发展 打造绿色住建

为进一步加大绿色建材的推广应用力度,加快推进城乡建设绿色低碳转型,3月22日,阿拉善盟住房和城乡建设绿色发展中心主任王贤锋带队,赴阿拉善高新区调研指导绿色建材发展。

调研组先后到阿拉善盟众邦建设有限公司预拌商品混凝土搅拌站和阿拉善盟蒙原商砼有限责任公司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实地调研绿色建材产业发展情况,并邀请高新区6家商砼企业负责人召开了绿色建材企业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传达了2023年全区建筑工业化绿色发展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及阿拉善盟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工作行动方案。企业代表围绕企业自身经营状况、行业发展态势以及绿色建材认证等内容相继发言,对推动高新区绿色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对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和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调研组对高新区绿色建材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一是深刻认识大力推广和应用绿色建材,既是优化建筑产品供给、提升建筑品质的有力抓手,更是推动建筑业绿色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二是以绿色建材产品认证为目标和引领,积极把握政策机遇,全面加强技术创新,不断提高产品品质,精益求精打造更多绿色建材产品,积极推广绿色建材应用,赋能建筑“绿色低碳”。三是发展建筑垃圾再利用,是变废为宝、保护环境、文明施工的有效途径,是加强建材质量管控、从源头上保证建筑工程质量、打造绿色住建的重要抓手。

下一步,高新区城乡建设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组织学习《关于加快推进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及生产应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标绿色建材认证条件,组织辖区商砼企业积极申报;同时依托园区优势,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和发展绿色建材,充分利用建筑垃圾、工业固废等资源,共同推进高新区新型建筑工业化绿色发展。

通讯员:刘晓艳
信息来源: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