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园区动态

【两区动态】2024年1-2月阿拉善高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3%

今年以来,阿拉善高新区提升政务服务、加快项目落地,投资环境持续优化、投资增长活力十足,制造业和新能源投资支撑有力。2024年1-2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3%,占全盟投资比重的28.4%。

从产业分类看,第二产业投资同比增长59.1%,占全部投资比重100%;从投资构成看,建筑安装工程投资同比下降97.5%,占全部投资比重0.9%;设备工器具购置投资同比增长205.7%,占全部投资比重97.6%;其他费用同比下降70.5%,占全部投资比重1.5%。从建设性质看,新建项目投资同比下降57.6%,占全部投资比重25.3%;改建和技改项目投资同比增长420.9%,占全部投资比重74.7%。

工业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是产业升级的“永动机”,更是高质量发展的后劲所在。工业项目投资同比增长59.1%,占全部投资比重的100%,其中工业技改项目投资同比增长448.9%,占全部投资比重的74.7%。

民间项目投资活力迸发,开展产业项目建设,提振投资信心,民间投资同比增长37.5%,占全部投资比重的100%。

亿元以上施工项目5个,占全部项目个数的10.2%,投资额同比增长103.1%,占全部投资额比重100%,为高新区亿元以上项目起到决定性作用。

通讯员:刘宁
信息来源:经济发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