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园区动态

【两区动态】阿拉善高新区保质保量保价格、农资打假护春耕

随着气温回升,阿拉善高新区、乌兰布和示范区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规范春耕重要节点农资市场秩序,阿拉善高新区(乌斯太镇)乡村振兴办公室紧扣农业高质量发展主线,坚决守牢粮食生产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任务,联合巴彦木仁苏木、阿拉善高新区(乌斯太镇)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开展“保质保价保春耕”专项行动,对辖区内农资经营店、农机合作社进行专项检查,严打农资、农机领域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农资、农机质量可靠,价格稳定,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此次行动主要以农药、种子、化肥和农机设备等重点农资、农机产品,认真检查相关经营主体进销台账、种子、化肥等投入品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存在随意涨价行为,严查以次充好,无标签等问题,严厉打击坑农害农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阿拉善高新区(乌斯太镇)乡村振兴办公室将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敢于担当作为,坚决打击农业领域违法行为,维护农资市场秩序,全力保障两区春耕春播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通讯员:阿如汗 马翔
信息来源:乡村振兴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