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园区动态

【两区动态】乌海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到阿拉善高新区(乌斯太镇)政务服务中心实地调研

3月27日,乌海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到阿拉善高新区(乌斯太镇)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就阿拉善高新区与乌海市推进跨区域通办相关事宜进行实地调研,并围绕两地企业、群众在政务服务事项的办事需求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在政务服务中心,调研组首先参观中心品牌建设、窗口设置、运行机制、各功能区分布等情况,随后到玛拉沁社区便民帮办代办服务站、内蒙古中高化工有限公司,现场听取讲解,详细了解了企业群众跨区域通办事项工作开展情况。在玛拉沁社区,调研组还现场使用“易晓政”综窗系统体验办理业务,对政务服务中心引入“易晓政”综窗系统让办事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业务的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双方就阿拉善高新区与乌海市推进跨区域通办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双方表示将利用“易晓政”综窗系统,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切实做好政务服务跨区域通办工作,建立健全跨区域通办事项办理运行机制,实现两地政务服务事项无缝对接。

下一步,阿拉善高新区(乌斯太镇)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将以此次实地调研为契机,加强与乌海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的沟通交流,打通区域壁垒,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与水平,全力推动区域协同高质量发展工作落实落细。


通讯员:李飞
信息来源: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