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图片新闻

【两区动态】阿拉善高新区、乌兰布和示范区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3月27日,阿拉善高新区、乌兰布和示范区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阿拉善高新区、乌兰布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柳仙德出席会议并讲话,阿拉善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学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自治区、全盟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受盟级以上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总结了2023年高新区、示范区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2024年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2024年是高新区、示范区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厚积薄发、乘势而上的奋进之年。高新区、示范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盟委(扩大)会议和党工委(扩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打造两个示范区、做强三大主导产业、坚守三条底线、注重四个提升”,努力把党的建设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高新区、示范区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严肃政治生活,自觉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把对党忠诚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到发展实绩上。要坚持以夯基固本为关键,建强基层组织,抓实头雁领航,推动创新提质,为奋力谱写高新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以实干担当为导向,以事业为上选贤能,多措并举引人才,严管厚爱促作为,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在壮大主流舆论上持续发力,突出一条工作主线,抓实一项政治任务,推介一批先进典型,守住一道安全防线,不断开创两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在建立统一战线上下硬功夫,全力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盟建设各项任务,充分发挥统战、工商联职能作用,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在维护社会稳定上久久为功,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社会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排查化解,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力度,毫不放松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高新区、示范区要聚焦党工委(扩大)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增强主动、放大场景、找准切口,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党建引领对激发园区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的内生动力,结合党建指导服务,做实做细结对帮扶,将党建链嵌入到产业链中,以党建强促发展稳、环境优。要将党建融入优化营商环境各方面、全过程,把服务项目建设、保障企业发展作为重要任务,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服务意识,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推动形成尊企重商的良好风尚。要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放开手脚精简流程,最大程度压减时间、加快节奏。要加强诚信建设,全面抓好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建设,努力将这一工程打造成优质工程。要深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找准查实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巴彦木仁苏木党委、人大、政府班子成员及各嘎查、社区主要负责人,两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副科以上干部和管委会直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驻区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企业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以及2023年度受表彰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赵小丽 德力和 曹明宇 胡乌达木 王浩宇
信息来源:党政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