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融媒新闻 > 图片新闻

【两区动态】阿拉善高新区(乌斯太镇)平安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培训会

3月27日,阿拉善高新区(乌斯太镇)平安建设办公室组织开展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及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上报业务培训,平安建设办食品药品监管人员、综合医院、百仁堂医院医护药师等共7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阿拉善盟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中心药品监测科科长巴特重点讲解了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及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上报方法,报告的时效性及注意事项,解读了新修订的药械妆相关法律法规对于不良反应(事件)监测的严格规定。同时,就如何提高医疗机构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能力水平进行了阐述,强调医疗机构要充分认识,做好监测工作是“保障百姓药械化安全”的重要手段,在不良反应(事件)监测报告中要发挥主渠道作用,提升报告的质量和效率;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的哨点监测作用,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新区、示范区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动力源泉,保质完成2024年药械妆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各项任务。

此次培训,旨在加强高新区、示范区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上市后安全监管工作,有力推进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评价体系建设,进一步落实医疗机构收集上报监测的主体责任,提高药品不良反应报告的质量和水平。

通讯员:高小琴
信息来源:平安建设办公室